[詩] 輕快瑪莉的理想下午 ◎李雲顥


輕快瑪莉的理想下午
◎李雲顥


叫我瑪莉,修水管的那個
拉下我紅色的制服,露出水電工的背肌
沒有人猜出我筋肉的秘密
上午的天候不佳,常德街農安街狂風暴雨
蘑菇和烏龜到處巡邏,因此厚厚的烏雲仍維持原狀
我所以為的溫柔漂亮的花朵,緩緩浮上
露出尖銳的牙齒
視野幾乎全無,看不到天空
珍貴的星星。身體一直都是小小、小小的


叫我瑪莉,亮晶晶的那個
拉下我彩虹色的裙裾,塗上最性感的唇彩
在我們之間,在公園、角落
露出水電工般的背肌,走路也抬頭挺胸
聚眾起義闖到了下午,起初遲滯難行的
蒸發七年的雨和汗和淚的土地
星星太遠搆不著,遂召喚陽光
陽光才剛露臉,仍須嚴防午後陣雨復辟
我同時是瑪莉和瑪莉,在理想的下午
壯大身體的多音部鳴唱,(「我是啊!」)我是
每一天每一個人,隱而避開的注目,眼色炮擊下的火花


--
第12屆台北文學獎現代詩佳作
原題〈輕快瑪莉的理想下午──二○○九同志大遊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