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攔阻的宇宙而我們遇見◎翰翰


無攔阻的宇宙而我們遇見 ◎翰翰

星雨下得最密的時候
閃電串連,打在
最脆落的心上

誰對誰輕放,誰又
對愛的使用量過大了
最後一條人魚為離去
而吟唱的時候,Too Late
那必定不是為我

低吼的獸吟不也是
瘋魔的嗎
你喜歡著他而我
喜歡著你無明裡
微微好看的肌肉
與獸性。我其實
沒有愛的,祇是
自私

所有的語境都
蝸居在此。那就
聊一些
不那麼形而上的
瑣事吧,「例如甚麼?」
例如細碎的妬嫉
怎麼穿過你又
穿過他
最後像我一般的留下

沒有下得那麼濃密的星雨
衣裳也濕得
露出鹹鹹的色相



P.S.:「像我一般的留下」為宋尚緯《輪迴手札》裡面的一首詩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