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我們這些毫無關聯的細節 ◎宋尚緯


我們這些毫無關聯的細節             
◎宋尚緯 

我的靈魂總穿過一些無關的時間性
像我午後穿越的街巷那般毫無關聯
有些集合。我們總看作空集合
有些軀殼。我們看著總像空殼
你說:總有些小說,無法確切地被說

那些機會總擁有大量我們的思念
總有些空集合關聯著關聯
偶爾凝視著孕養黑暗的空殼
無盡的生滅上演,無盡的死生重演
總有些小說,你說:我們不得不說

我們所有的苦痛不斷地被日子咀嚼
而我至今仍會忘記一些虛妄的曾經
與你的
與我的
與所有
被出賣或者出賣的靈魂一起忘記

你常常在尋找一種可以穿越的辭彙
像日子啃蝕我們那般輕鬆地過去
你總說,我們就像小說
所擁有的一切都只是虛妄的浮誇
然而這些你與我的細節

卻從未有人細細思索

--

(文建會98年度好詩大家寫收錄)
收錄於宋尚緯詩集《輪迴手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