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獸筆記 #1深夜的咖啡館,向海明威致敬◎潘家欣



妖獸筆記 #1深夜的咖啡館,向海明威致敬潘家欣

晚上橘子蠑螈說他想喝點熱呼呼的奶泡,而且不要7-11的稀薄奶水。

拿他沒辦法,這傢伙長得比床還大,只要一餓就呼噗呼噗底猛嚎。我只好頂著黑眼圈、油膩的頭毛和瀰天蓋地的疲累出門。蠑螈得意底趴在身後,胖尾巴一路橫掃路上為數不多的車輛,這是台南,晚上十點四十分,城市裡已經有一半的人睡了。

「靠北,現在才說要喝LATTE,連瑪莎蘿芙都要打烊了。」我抱怨。
「常春藤啊。」蠑螈眨著乒乓球大的螢光眼睛,享受得很,我知道他嫌我的小閣樓太悶,一悶他就皮膚病,不過找個碴出門吹吹風。

常春藤其實是老麵包店,只是附設了吧檯和義式咖啡機,幾個靠窗的小座位,我們占據正中間的位置,來往的人盡收眼底,不,也許是我們盡收路人的眼底,只是這個時間點,路人都各自想著自己的心事,要不就是在接吻。沒有人注意我們。

「靠北,我現在想喝威士忌,晚上喝牛奶我會脹氣。」
「熱拿鐵真好喝。」
「靠北,你甚麼時候可以喝完,我好想睡覺。」
「咕嚕嚕嚕嚕嚕。」
「我沒帶外套出來,再晚我騎車會感冒。」
「呼嚕嚕嚕嚕嚕。」

其實也不是那麼多人睡了,陸續進來幾位銀髮的老先生太太,看看摸摸,買個台式奶油蔥花麵包,又出去了,我覺得他們都在夢遊,我也在夢遊,只是我夢遊得比較遠,他們散步,而我騎機車。

幾頭壁虎經過窗前,他們都很專心的忙自己晚上的事,托橘子蠑螈的福,我最近常常要來這邊喝LATTE,已經可以認出四頭壁虎,今天晚上出現是花尾巴和大摳呆,花尾巴用力吞著口水,勉強算是打招呼。

「我今天又想辭職。」
「呼嚕嚕,呼嚕嚕,呼嚕嚕。」
「那個妹的裙子好短。腿好白。我明天也要這樣穿。」
「呼噗。(嗆到)

等我把蠑螈的鼻孔從黏糊糊的奶泡裡搶救出來,常春藤的鐘正指著十二點打烊。我們默默騎著機車,吹著午夜的風,可我也不想回去,回哪裡去呢?不,我還不想回到混亂無邊的夢裡,而蠑螈不想去7-11,那裡太亮了,有種死白的亮感,躲在咖啡館的黃光下,我們可以假裝自己是一幅畫,假裝自己是閒蕩的幽靈,假裝自己躲藏在牆角,人生其實是一個好玩的迷宮而黑夜只是我們小小的線頭,我可以躲在角落慢慢的梳理看著其他巨獸的腳在眼前無知來去。但是在7-11的通透櫥窗裡,我們被扯出黑洞之外,我們暴露了位置,只是趨光的蟲子,兩具極其平凡且一步步走向腐敗的肉身。那就飛吧,吹風吧,做愛吧,在深夜多喝一杯LATTE

「小姐要甚麼?

「兩杯熱LATTE,一杯不要糖不加牛奶,可以的話幫我加一點蘇格蘭威士忌,麻煩做的時候甚麼都不要想,我不能吞下更多思緒了。另一杯雙份牛奶,奶泡幫我另外打一整杯,你想打多少意淫進去都沒有關係。我可以多付錢。」

「又一個奧客。」小7的店員轉過身去,做了第二杯7折的中杯熱拿鐵給我。

「謝謝。」我把兩杯都餵給蠑螈喝,我不喜歡在深夜喝LATTE,奶泡會讓我的胃擁抱越來越大的實體空虛,我會徹夜清醒。

「呼噗~呼噗。」蠑螈打著飽嗝,滿足了。他可從來沒有失眠的問題。


﹍﹍﹍﹍﹍﹍﹍﹍﹍﹍﹍﹍﹍﹍﹍﹍﹍

《妖獸》是潘家欣的第一本詩集,也是一本成人專用的神奇寶貝圖鑑!
好看好玩,大家快出發蒐集屬於自己的妖獸寶貝吧!

點我看更多妖獸的資訊!
﹍﹍﹍﹍﹍﹍﹍﹍﹍﹍﹍
更多逗點專欄

閱讀,沒有句點
點選圖片進入有趣的專欄世界

如果你想知道喵咪的想法,請看:


如果你想知道香港人眼中的台灣,請看:

如果你想知道一本書的誕生故事,請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