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客GOGOGO:「遇到犁田的香港台客」◎台灣GOGO哥


香港台客前往西安,台灣GOGO哥友情相挺!
他就是台灣GOGO哥。
(點選圖片會有新網頁展開連結到他的粉絲團!)

漫長的墾丁到台東路段,火紅的大的太陽讓人差點中暑,在經過了最美麗的希臘風台東縣豐源國小之後也正式宣告抵達了今晚的投宿地晃晃。由於曾經在宜蘭蘇澳當海軍和澳洲打工度假..雙重“旅澳” 經驗,我也算是半個背包客,雖然每次旅遊計畫功課做的很隨性,但旅行最重要的應該是路上會遇見的人、事、物,緣分會讓每個人有不一樣的人生故事。而晃晃算是台東市很知名的背包客棧,在旅行的前兩天投宿過台南及墾丁,台南的Dodoro古厝背包客棧很幸運的當晚沒別的背包客,讓我無法有機會認識新的人;墾丁的淳青背包客棧認識了一位來自美國的背包客;在晃晃,我認識了紅眼

晃晃的人熱情導引至二樓的背包房,一進門當然要先跟各位室友好好的打招呼,在十人房的室內,只有一位金髮紅眼的背包客坐在沙發上玩著I-pad,而且左小腿有個受傷的包紮,很明顯是騎車犁田的烙印;與紅眼交談了幾句便聽的出他的香港口音,畢竟當背包客生涯也遇見過很多香港的朋友,不過紅眼最特別的是他是旅台的政大碩士生,講話措詞非常的台灣style,並且熱情的分享他在墾丁犁田的故事,以及恆春的護士如何的悉心照顧:「哇紅眼是香港人耶,我們醫院第一個香港犁田病人  在分享犁田故事同時也讓人感覺到紅眼的大方熱情,也得知他本身有去過很多地方背包旅行的故事,算是一個很巧妙的緣分讓我結交了來自香港的背包台客,而且剛好我們路線都是北上,一起結伴進行環島旅遊。
紅眼是台灣某醫院第一個香港犁田病人  …(GOGO哥提供)
變成朋友,然後出發。(GOGO哥提供)
台灣最美的海岸線就是面對著一片遼闊太平洋的東部,因此我們選擇走台11線花東海岸公路,這可是台灣環島最美麗的路線了;買了都蘭國小的書包當手信,品嘗東河肉包,登仙橋與台灣獼猴互動,三仙台第一次表演現場的GOGOGO給紅眼欣賞 … 後來他大概看了上百次覺得非常膩);石梯坪美麗的海階地形,花蓮新社海稻(金黃色的稻田面對著深藍太平洋,真是非常美的一個夢幻場景);七星潭的美景也讓人非常的忘憂,此時紅眼說他想寫一篇有關於七星潭的小說,當下我只是覺得他只是有興趣隨筆寫寫文章網誌之類,可能跟我的文筆沒差很多結果我真是大錯特錯,在誠品書局拜讀紅眼的大作後,我跟他的差距彷彿是台灣到香港這麼遠,原來在紅眼放蕩不羈的外表之下,存在著一顆大文豪的智慧心,能夠在旅行中認識紅眼,真是個很棒的緣分。
海。(GOGO哥提供)
背包旅行真的是很棒的人生體驗,大家可以選擇很多交通工具來完成環島的夢想,之前一篇文章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因為我們有熱情友善的心,背包客棧可以讓我們有機會可以與外國遊客交流增進世界觀,而且花東地區也有很多間背包客棧可以選擇住宿,一個人說走就走的背包旅行在台灣也越來越方便了! 在此也推薦一個非常適合背包旅行的好地點蘭嶼,在台灣離島中唯一原住民文化的海島,風景十分的美麗,而且達悟族是海洋民族,可以吃到最棒的海鮮,浮潛在最美的珊瑚群礁,加上民宿資源豐富,也有一人旅行的背包客房,親自去體會一定會深深愛上蘭嶼的美。
海。(GOGO哥提供)
台灣很美,世界很大,相信大家可以先好好的體會台灣各地風情之後,進而前進世界上其他地點旅行。

讀萬卷書不如行千里路,旅行可以獲得屬於你自己的生命智慧。

﹍﹍﹍﹍﹍﹍﹍﹍

逗點人:「GOGO哥的文章很正經,但是影片完全不一樣啊啊啊!請大家務必要點選這段影片!快看環島旅行小剪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