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有美化愛情的權利 ◎何曼莊



首刷洞穿版本快沒了,快點搶購喔!

人類有美化愛情的權利何曼莊
[  ]     /

我終於想起來了,很多年以前,根本不需要花錢就能談到戀愛的年代,女孩甘願被言語迷得失去理智的年代,那真是簡單又美好的年代。情詩這種東西多棒,字數很少,講的事情很多,一切形體啊、物質啊都先不管了,只講我對你的愛,字醜或是沒文采都沒關係,那個時候有很多字美的優等生可以代筆,還有很多好看的詩集可以抄。不過最近能抄來當情書的真的很少,連周董方文山都不再寫情歌了,那請不妨試試伊格言的這一本。

伊格言是寫小說的,現在卻出了詩集,還是本情詩。按照我從各周邊文字的了解,小說噬夢人三十萬字,只寫了兩年多,但是這本小情詩全部加起來了不起五千字,竟然花了十二年累積成冊?!(翻桌)

戀愛畢竟不是企管行銷、不是請客吃飯,越是白忙越揪心、越沒效率越夢幻,經常只是兩天開心、然後花八年後悔、又或者要看一百遍他人痛心的懺悔才知道自己哪裡做錯。常聽人家說誰誰的小說有詩的韻味,現在看見小說家寫的詩,覺得好像還是小說,只是千言萬語在他醒來之後,只記得最明亮的那一兩顆星,趕緊寫下來,其他地方白白的,但卻好像有些甚麼在那裡。

看完七十五首情詩,有些頁停十秒、有些停十分鐘。應該很多人都一樣,停比較久的那幾首詩並不是因為特別長,而是你想到了某某某。看完之後,我開始深刻後悔某次在盛怒之下丟掉一疊情書,因為氣消了之後我才發現,除了那些嘴砲而已的情書,我甚麼也沒剩下了。所以各位,情詩需要好好保存,最好出版成書,像伊格言這樣,以免被哪個笨女人丟掉。

最後感謝伊格言出手復興情詩文化,讓我終於想起這件重要的事情:人類有美化愛情的權利,戀愛的人有移居外星球的權利,在那個星球上,沒有花、沒有鳥、沒有空氣也沒有水,只有你和我,和那團剛好夠用而已的稀薄空氣。


而現在他們都不在了。
親愛的,我想念你
為了這件事
所有人類都已進化為海豚,而後離去


_____________

逗點人介紹本文作者:

何曼莊,小說家,最新著作《給烏鴉的歌》,酷酷的美女,但笑點很準一下子就能打到我。歡迎參觀《給烏鴉的歌》專屬註解網站:烏鴉學校 。









延伸閱讀
愛情一直都是一個關於持久的故事◎黃羊川

詩是萃取生活的光◎膝關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