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羊◎喵球

喵球 著
秀威/吹鼓吹詩人叢書13
2011年12月出版


〈養羊〉
◎喵球

每天都要妨礙自己
釋出過多善意
我的盒子是紙
才剛乾掉
變脆
水漬已經泛黃
顯得冒犯
就用娃娃音卸責
大好春天

大好春天
我問牠們
「想活了沒?」
牠們從來只說
「沒--」
水與空氣都好
螢火蟲正在豢養
一生的光

牠穿著牠的第一襲毛皮死去
我殺的
牠是我的
松露法式小羊排酥皮佐烤蕃茄脆綠時蔬
我穿牠並永遠記住牠的編號
與菜名
嚼嚼



〈養羊〉
◎喵球

撿一隻羊
一隻淋雨很久的羊
終於縮水到
能夠進入盒子
我不打算把牠吹乾
牠不要膨脹
不要輕飄飄
牠的盒子與牠就是我要的羊
我能接受 霉斑 霉斑

牠怕女人哭
但眼淚令牠瘋狂
我為牠的角開鋒
每月為牠下一場雨
為牠豐盈一條小溪
持續牠的縮水
牠不要膨脹
不要
我與我的盒子,
牠就是隻羊
我能接受 牠吃紙

領養 一隻羊 回來養
一隻 吃紙 嚼嚼 的羊
牠淋雨很久
我仰躺在牠的盒子裡
等牠 吃掉
我身上 寫著,
嚼嚼





喵球 著
秀威/吹鼓吹詩人叢書13
2011年12月出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