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 給J‧S ◎不離焦


給J‧S
◎不離焦


在網路停擺
在手上的球滾向牆角
不復回來
自蜘蛛絲的牆角
不復回來
我遂從菸盒抽出那段時間
漂亮的男子,我這樣稱呼你
在走過無數火場
不曾被拯救的漂亮男子
你的雙瓣解釋我於一屋頂
那隻翹著的腳
朝向日後我漸遺忘的方向
甘蔗田,未熟的玉蜀黍
我倆交換彼此的存糧
偶爾,偷走教官的帽子
偷走帽子裡面
尚不隸屬的歲月感

我曾是偵探,你是不擅外交
的外交官。我倆
那些卡在鼻頭的線索,暫且
種在沒有玉米的玉米田
分給不是郵差的郵差包
在網路停擺。覓食
再覓食的生活裡
我不是不擅外交的外交官
你也不曾觸摸偵探的帽緣
或許更加缺少的是
一個郵差。在網路停擺
偶甦的短暫角色,沒有對白
只有不復回來的顏色
只有不復回來的顏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