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天謝地逗點沒倒,哈里路亞!◎陳夏民


謝天謝地逗點沒倒,哈里路亞!◎陳夏民


誤打誤撞開了一家出版社,出版了九本詩集、一本文學合集、一本影像隨筆、兩本小說、一本散文集;辦了一大堆結合音樂影像劇場的活動,還闖進了台北國際書展,就這樣一年過去,謝天謝地逗點沒倒,哈里路亞!

這一年來,我們在一連串的失敗之中穩定翻滾,總在快要失速被拋出軌道宣告出局的時候,幸運地被朋友拉了一把。就這樣來來回回好幾次,白髮也多了不少,但謝天謝地逗點沒倒,哈里路亞!

有朋友很好,有挫敗更好,才能讓我在好幾個失眠夜裡冷靜思考,把熱血還有熱情轉移到更有效的地方發揮,不至於糟蹋了眾人的苦心與善意。常聽到有讀者或作者說:「我覺得逗點變了。」或是說:「為什麼你們不像去年那樣子作某些事情?」但他們不知道,在眾聲喧嘩的熱鬧場景中,當創作者侃侃而談接受讀者景仰,其心血卻在會後乏人問津,是多麼令人心痛的事情。再者,重複相同的書籍操作模式似乎也對不起作者,每一份力氣都該花在適當的地方,這就是我的深切反省,所以不管是不是有人覺得我們變得商業化或是沒那麼熱血了,我謝天謝地逗點沒倒,哈里路亞!

這或許不是純文學的時代,更不是我們這樣一個迷你出版社能夠呼風喚雨的時代,但事情似乎也沒那麼糟,這一年來,我們有三本詩集突破了五百本的銷售量(實際銷售量,非鋪貨),相對於其他類型書籍動輒數千、數萬來講,至少是很美妙的小小的一步。當然一本書想要賣得好,天時地利人和還有出乎預料的因素都得算進去,但除了計算之外,我更期待我們的週歲出版品《這不是一部愛情電影》,能夠帶我們走到更遠的地方,在那之前,我只想大喊:「謝天謝地逗點沒倒,哈里路亞!」


未滿十八歲不能喝酒喔
最後,如果你下週六下午沒事,要不要來南海藝廊看看「夏子的啤酒」,順便陪我們喝一杯?自由樂捐兩百元,除了可以享受Lazy Mob帶來的動人樂詩,還可以享受由角立出版老闆也就是剛喜獲麟兒的許赫贊助的啤酒,或是由驚呼哈里路亞的我本人提供的簡單茶水,陪我們期待下一個「詩,閱讀的盛世」,也陪我們歡慶新生,呼,謝天謝地逗點沒倒,哈里路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