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簡介]這不是一部愛情電影 ◎膝關節


知名影評人膝關節的第一本愛情電影書!
宅女小紅:「膝關節寫的電影常比電影本身更好看!」
討論了超過八十部經典電影中的愛情個案,愛情諮詢資料庫最完備!

從此以後,王子與公主過著_____________的日子?

曾經的資深電影線記者,如今的專業影評人,李光爵/膝關節見證了多少鎂光燈下的愛情變奏,也分析過無數電影裡的愛情分鏡。這一次,膝關節不發新聞稿,也不寫影評,他要陪你看場電影,和你好好聊聊那些出現在大螢幕上——我們每一個人的——愛情。

知名影評人膝關節的第一本愛情電影書,以《暮光之城:無畏的愛》、《非誠勿擾》、《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渺渺》、《天外奇蹟》、《愛在暹邏》等精彩電影作為引子,寫下數十篇關於美夢、關於現實、關於你我生活的愛情攻防守則,真誠深刻的文字點出了愛情的美好與哀愁,也溫柔地提醒我們還有哪一些幸福的選項。不論你的愛情電影現正熱映中,或早已下檔,就讓膝關節陪著你走,陪著你去愛,陪著你得到幸福!

膝關節的愛情電影筆記:
有千百個理由讓我們追尋愛情,還念茲在茲,但力抗愛神召喚的多半理由雷同。就是,我們已經沒有本錢再受一次傷。——《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為愛朗讀》為愛情拋出一道用淚水築成的長堤,但流過了淚,才深知,愛情的最佳收看角度,終究是仰頭凝視。因為,那不是凡人輕易抵達的高度。——《為愛朗讀》

「這不是愛情故事」,只是,很多人深信,我們活在愛情故事之中,於是強求/冀望著Happy Ending,到頭來才發現我們只是一段插曲。但是,或許,重新踏入另一段旅程,才是我們真正的序曲。——《戀夏(500)

偷情,只能做,不能說。既是偷來的愛情,總有一天要物歸原主。奈何,未必人人都有良好節制美德。偷情此刻彷如鴉片淺嘗,濃烈慾燄自此燒開,回不了頭,做不了主。——《霜花店:朕的男人》

《空氣人形》的結局是心碎的,我們不會看到有情人終成眷屬的童話結局,反過來我們看到城市裡的人們不斷地被刺傷,被各種情況困住的人們,他們選擇接受不變的現況,不問原因,也不求解決之道地,半麻木似地生存著,或許我們相信終有一天陽光會穿透那些無以名狀的清澈孤獨,開出內心那扇封閉已久的窗。「多美麗呀!」那句片尾台詞會是我們人生新的起點。——《空氣人形》







李桐豪、宅女小紅、孫梓評、曾寶儀、黃皓傑、魏如萱、DJ小樹 邀請你,一起愛護你的膝關節




膝關節滿腹電影冷知識,但行文熱情。他不輕易扛出柏格曼楚浮來嚇唬人,他比較像那些下課後在冰果室和人分享在《世界電影》、《影響》看來種種電影趣聞掌故的高中同學,如果比作電影人物,他是凱文史密斯的瘋狂店員、驚聲尖叫系列中的電影宅男怪咖,或者,史瑞克的驢子。

——「對我說髒話」新聞台台長 Dirty Talk李桐豪



也許是聽聞膝關節曾經跟朋友打聽我幾罩杯,又看過他貼著安潔麗娜裘莉及周防雪子(的奶)的照片,我一直以為他是個沒有靈魂的人。看到這些文章後,才知道他其實是觀察入微心思細膩的傢伙。看他寫電影常比電影本身更好看,很多情節在他寫出來後我才會發現「對耶,真的是這樣」,然後回想愛情的點點滴滴心頭小鹿亂撞。
如果你喜歡看電影,一定會更喜歡膝關節的文章,他的文字讓看電影不止是兩個小時的旅行,而是可能發生在你我身上,最平凡卻動人的愛情。
——胯下界天后 宅女小紅

看完一部電影,彷彿置身暗谷,渴望另一人發出聲音觸碰,這時,我總是想起膝關節——我好奇,同一個世界,如何在他眼中顯影。
——詩人 孫梓評

李光爵(AKA膝關節),是我真正意義上交的第一個網友。第一次,我因為仰慕一個部落格主人的博學與文采(噁!),主動要求認識他的朋友幫我辦了一場網友相見歡聯誼聚會。然後,我們開始交換MSN,開始聊天,他成了我的電影百事通。舉凡影史影評樂評影展無一不精,所以基本上只要我說「我朋友看過甚麼甚麼他覺得怎樣怎樣」,指的都是他!最令人佩服的是他風雨無阻全年無休的用功,讓他的部落格真的變成電影發燒友必參考的一站。啊,這本書是講愛情電影喔?嗯,至於他對他女友的愛我就不方便在這多說了,讀者看了會吐!看書吧! 
——演員 曾寶儀

每當看完膝關節電影評論,總能為自己帶來另一種更有趣的觀影體驗,看著生動逗趣的文字,彷彿在電腦前又再度進入電影場景,狂笑噴淚,即使是部悲劇,我想我已經中了膝關節的毒,每次看完電影,總要連進他的部落格去按個讚!
——高雄電影節策展人 黃皓傑

不管是新的或二手的或連哪裡來的都不記得了,
小孩就是喜歡玩玩具,不只好玩而已,那是和男生女生沒關係的那種感情。

膝關節像個孩子,他把自己喜歡的全都排得整整齊齊,
我不是在說家裡,是他的心裡,大概就像日系品牌排列商品的那種不苟。

他是乖的。
——歌手 Waa 魏如萱

在「膝關節」還不叫「膝關節」,一度稱霸國內電影相關從業人員帥郭首席的年代裡,「據悉」眾家男女想淪陷他不成,只好轉為稱讚他的專業;後來他分量漸增(恐怕因此傷了卡頭屋),出面呼籲大家要「愛護你的膝關節」時,不稱讚他的專業也說不過去了。他愛電影,也愛他的女人,所以就不要再胡思亂想了囉各位!

——StreetVoice音樂頻道總監 小樹



----
相關文章:


書名:這不是一部愛情電影
作者:膝關節
書系:示見02
規格:13x19cm,平裝,黑白印刷
ISBN:978-986-87086-4-8
定價:280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