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糖◎莊仁傑


方糖

◎莊仁傑

很意外你遞來的是,純白溫牛奶,一隻銀色咖啡匙,乘住一顆方糖。
我很久沒見過方糖了。那讓我莫名得到一股家庭的感懷。
然而我們的關係並不是一齣溫馨喜劇,你整整頭髮也就端正坐在我對岸。我說這個暑假我想去哪裡走走。你看我一眼喔了一聲,把糖盒收起,比額頭還高兩格的置物櫃裡,接著啜了一口牛奶。
我們各享面前的早餐,電視新聞照例閃爍著不甚準確的今日氣象,然後我聽見了「假日婚禮」那首流行歌,女聲沙啞十分做作的花腔。你在六點二十五分準時出門。我放下我的烤土司,看著對岸的空位發楞,收拾乾淨的桌面,隱浮淺印杯底圓熱的水漬。
你的那杯,什麼東西,都沒有添加。

方糖 莊仁傑 心花朵朵開 心情手記單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