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詩記 ◎貓王阿圖


賣詩記
◎貓王阿圖


我是門外漢
多少哲學如落葉
折翼後仍蹼蹼而起的思想
跌跌撞撞地向自我反撲
夜夜夜歸的幽靈
來此一世,只為寫詩
為文字求得寧靜
心碎後淬心之美
詩像夢
夢中有人偷了兩顆睪丸
秤了他
詩就有了公制,認可的斤兩
公開了隱私權設定後
終於,妳說:
「嗯,詩可以賣了!」

來買詩呀
我將被賣往何處
誰買了我
多少假設的屏障
無限詩的藩籬
僅一顆星的心靈疆界,忽明忽滅
人間多的是吆喝
為何我只尋聲輕嘆
彷彿捻息又點亮的燭
竊取文字者還諸文明
終於可以永遠打開,不安的詩句
終於,找到草原
解開繮繩
放牧馬匹,還有


--
貓王阿圖部落格:

這是風的部落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