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 誰不想詩愈寫愈好 ◎印卡

誰不想詩愈寫愈好  
◎印卡

我想寫龜裂的大地挖開的井

我想寫一顆星還在長鏡頭中

我想寫歌手休息時哼的歌

我想寫,但不全是
希望詩愈寫愈好

我想寫綁著束帶捐血的手臂

我想寫痛苦的擺動在一床綠色的被子裡面

我想寫一滴滴消逝的點滴

我想寫,只是因為
他們走進我,不得不繼續寫

我想寫失敗者的謊言

我想寫一無所有之後帶血帶便的人

我想寫聽到拳頭陣陣捶打的一條馬路

我想寫,但絕非
我不曾經歷過

寫在地底的水脈
寫在失去宿主的鸚鵡螺
寫在記不起的夢
誰不想詩愈寫愈好

寫在空中飛人的轉體三圈
寫在瑜珈那腳趾到背部的碰觸
寫在麵糰一再捲入,空氣的迷宮
靈感到了誰能不寫

我想寫角力高張的秘密協議

我想寫月亮就像釘子,恨的那一刻

我想寫圓桌底下那些腳與手的訴訟

我想寫,正正
無法分開真實與虛構

我想寫那些灰燼附在高溫的陶上

我想寫畫中的馬抬對了腳

我想寫激浪那些燈管分別了黑暗

我想寫誰不想詩愈寫愈好
寫成  誰的  原聲帶

即便這是一首充滿匱乏的詩
再說寫下這空曠的世界也無不可




__________________
印卡詩集:Rorschach Inkblot
印卡部落格:我的2000年開始旅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