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怎樣發傳單才對?

(陳允石和友人宰模擬如何發傳單,後來證明理想與事實完全不符合)


書真的是一本一本賣的!

為什麼要寫這篇文章?很簡單,因為逗點三月小說《梨裡面》在博客來終於賣了100本!我猜你會說:「100本?才100本?賣那麼久才100本?」老實說,100本乍看很少,但真要達成還挺不簡單,所以逗點人只能含淚感謝每一位支持《梨裡面》的朋友了。(在其他通路購買的朋友們,我們也超感謝的,但不知道賣幾本所以就先不提了。)

話說國際書展時,逗點人逼迫《梨裡面》作者陳允石,要她到世貿二館發傳單,她二話不說就扛著履禮大國的地圖出發,殊不知她將遭逢很震撼、殘酷的洗禮……

(陳允石笑得很開心呢!震撼教育不久就要開始了!)


到了世貿二館,我們根本就像沒有裝備、沒有練等級就要挑戰大魔王的免洗角色。Why?舞台上到處有超短裙女僕用「雙關語」挑逗觀眾送海報,這不是青少年最多的國際書展動漫館嗎?為什麼我們隨便轉身都會在牆壁上看見一幅又一幅的巨乳粉暈駱駝趾羅莉?上帝快降下天火燒掉這個誘惑青少年犯罪敗德的索多瑪城吧!

這些障礙隆起如「嘆息之壁」,我們又沒有黃金聖衣沒辦法使出「雅典娜的驚嘆」,又不可能自毀雙眼燃燒小宇宙,只好隨便擬定一些老掉牙的招式,硬頭皮上陣:

1.
友人宰:「妮好,好看又精彩的奇幻小說喔,請參考一下!」
路人妹:「……」(無視,離開)

2.
友人默:「尼好,超好看的奇幻小說,作者在那邊!」(指向允石,允石趕緊裝high揮手)
路人弟:「嗯。」(接過傳單,打量允石兩眼,冷漠離開)

3.
友人湯:「妮好,允老師出新書囉!」
路人妹:「嗯,好。」(教過傳單,轉頭看允老師,作勢離開又折回來)「我可以跟允老師拍照嗎?」
搬出「老師」果真有差!友人湯實在太厲害了!

(很溫暖的讀者,我們不會忘記她的!都要哭了!)

(多角度再來一張!這位讀者的朋友也很熱情!太港謝了!)

4.
老師:「妮好,這是我的新書!」
路人妹:「你是作者喔!可以買了嗎?我可以跟你拍照嗎?」

(這位讀者動作很快,我拍了十幾張,每張都有殘影啊!)

5.
路人姐:「尼好,請問尼們知道限制級區在哪嗎?」
逗點人:「我……我不知道。對不起。」(道歉什麼啊你!不知道限制級區不是你的錯啊!醒醒!)


那天我們總共發了四個多小時,把約莫一千張左右的傳單送到讀者手裡,儘管我們清楚此中效益,但只要讀者能夠記得「梨裡面」或是「老師」或是「逗點」這幾個字,一切就值得了。說不定,博客來賣出的這一百本裡頭,也有當初拿了傳單的朋友呢!

當然啊,希望看了《梨裡面》的讀者朋友們,也能和朋友分享其中的故事,畢竟故事就是要說出去的,就麻煩大家啦(九十度鞠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