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 我相信許美靜 ◎ 郭品潔


我相信許美靜

 郭品潔


我相信有一封未具名的邀請卡來自西伯利亞。

我相信在鹽上跳舞最好兩手空著。

我相信安娜‧阿爾卡季耶芙娜。

我相信越是不相信生命的人,對生命越是一絲不苟。

我相信荻金生說的:我不會有肉體的子嗣,但我有神聖的安慰。

我相信第凡內早餐的臺詞:一個女人不塗上唇膏是沒辦法讀東西的。

我相信北島的句子:我們愛失敗的人。

我相信答案可能來自上帝或冰箱,其他人則在這兩者之間浮沉。

我相信王碧碧寫的:在春光裡我仍然是個罪人。

我相信許美靜「需要一些回憶支撐空虛的身體」。

我相信讀心術也沒有用。

我相信有時口腹比靈魂更深不可測。

「這些零零碎碎的絕望,使生命充滿了卑微的冒險,

像一碗涼了的熱湯。」

我相信七月和窗口的類固醇。

我相信善良總是伴隨著失望。

我相信沒有了衣服,每個人看起來都不太正常。

我相信馬拉末說的:要犯錯很容易。

我相信歸咎給別人同樣很容易。

半瓶伏特加和手風琴,

星期二,雨天,我不會再親你了。

詩像愛,這一次做得再好,不能免除下一次。

我相信軟管的盡頭,我們又靠近了一點。


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詩收錄於同名詩集《我相信許美靜》蜃樓出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