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聽我,如同聽雨 ◎劉欣蕙


聽我,如同聽雨 
◎劉欣蕙


聽我 / 如同聽雨 / 你越過街道進入我的額頭 / 水般的腳步越過我的雙眼          —— Octavio Paz

聽我,如同聽雨
我細碎的聲響
敲打著窗
房子也微微搖晃
越過塵土與光——聽我,如同聽雨
想你木質的身體
蛀滿蠹蟲,葉子仍綠滋滋的長
我站在你的根鬚間
採集淚水
帶著一種乾渴許久的慾望——
能否:聽我,如同聽雨
越過荒旱的額頭
聽髮梗倒下
這裡已經不再孵化小魚 
記憶,一路龜裂至耳旁
也聽你:午夜,躺進小船
順著河水漂流至南方
我會站在岸邊等你,撈起你
撿去覆蓋你臉頰的蕨葉
它們總是捲著感傷
聽我,不必聽雨
神坐在樓上,一整晚,彈奏蕭邦
鐘聲已啞於教堂
我把十字架
端正立進你的胸膛
願意張開耳朵聽我嗎?
你的眼中湖水燦亮
我一吋吋走入其中
腳趾冰涼

聽我,如同聽雨
聽火漸漸枯槁於愛的土壤
聽風漸漸撤退至夢的矮牆
就請你聽我啊聽我
縱使你的世界
依然晴朗                                      

2009.01.

--
劉欣蕙詩集《金色蝴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