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文]《履禮怨》開箱文來囉!

《履禮怨》透明書卡哪邊有?快上博客來

和電腦一樣,一本書有硬體也有軟體,軟體就是作品本身,硬體就是裝幀。今天就來介紹《履禮怨》的裝幀吧,至於作品本身,我再也不會說《履禮怨》有多好看了,如果我再說一次,就拿藤條抽我手心吧!

這次我們和設計師蔡南昇先生(以下稱大叔)合作,向來擅長掌握小說精神的大叔,果真是非常厲害,為《履禮怨》做出了氣勢磅礡的封面!以下以圖說明。

加上書腰的封面,白色字體非常之好看!
背景那似潑墨的樹影,則呼應了國之將亡的詭譎氣氛。
為什麼書名旁邊有老虎圖騰呢?因為《履禮怨》裡面有老虎族啊!

加上書腰的封底:盤古開天闢地後七百八十年,履禮的興亡故事就此展開!

前折口則是有黃默默在布拉格書店為陳允石拍的照片。

她後面那條飛起來的布,
則是逗點人在後面拋了無數次之後萬中選一才入鏡的奇蹟!

後折口則是逗點精神的重現。為什麼我們要叫逗點文創?
因為「閱讀,沒有句點」啊!

挺喜歡黑白處理過後的過往書封,挺有經過時間掏洗的感覺。

接下來,把書攤開來看吧!

書腰拿掉之後,烏鴉就露出來了!
我認為烏鴉是《履禮怨》裡面武功最強的一族!比老虎族還要強!

最後,從這個設計檔案來看細節吧!感謝大叔的精心設計!


接下來就是內文部分了,由逗點人二號負責編排!

首先介紹履禮的地圖,是詩人阿眠為我們用國畫筆法繪製的。

目錄字體則和封面的一樣。

每章章名頁都放上了關鍵的地圖剪影或是圖騰!
當然也都是詩人阿眠以國畫筆法繪製的喔。



應該就是這樣了!希望大家看了《履禮怨》的開箱文,對於這本小說有更深的了解,硬體部分應該挺不錯的啦(總不能老王賣瓜),至於軟體部分則是得看了才知道。如果還沒出發到書店購買的朋友,歡迎先閱讀《履禮怨》的兩個章節:〈龍王的禮物〉〈納涼小記〉。至於逗點人最愛的〈白水地〉和大亂鬥的〈明星漸稀〉,礙於會爆劇情雷,則不能公佈,請大家自己去看吧。

See?我可是沒有再說《履禮怨》有多好看了,快把藤條收起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