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2010年3月10日星期三 遺書46


2010310星期三  遺書46

◎周禹含

我覺得很對不起邱妙津。一直到昨天才真正把蒙馬特拿在手裡。我是說屬於我自己的,一本蒙馬特。雖然我不能擁有她。已經五年了從我第一次讀她開始。就某種方面來說她徹底改變了我,我愛她一直到現在再讀還是為她流淚傷心。
K的簡訊讓我一直想著,即便我再開心仍掛記著,和K同樣的念頭也在心底反覆出現,我真的沒有答案,不能給你答案,如果我可以我就會更勇敢不會像現在這樣子。

寫完給P的信。我總是告訴P好的那部分,一直以來都希望給P的都是甜蜜美好的,純淨的。所以這是為什麼我很少跟P說話的原因嗎

和以往不同,這次傷害來自社會性的邊際效應,讓我對外界越來越失望,我已經不想再去承擔任何東西了,倘若你根本無法溝通,且仍要濫用我的信任。我不能因為一個人就改變面對世界的角度,然而現在,世界在我面前自己改變轉向。就再也無法一如以往地對待它了。

我愛她好像M曾說過愛我悲傷的天賦,susceptible,內在的感受性開放。我能理解的普同性的情感越多,就越能看穿所有缺角碰觸背後共通的本質。即便有人再不願去正視,仍無法否認共有的本能和潛在欲望,一再自欺欺人。其實我只是一再做著早就嘗試過的事,再依照一套既定的方法去控制思想的陰影面。

H昨天提醒我,一種完全置身事外的無懼,如此也不用害怕摩擦。在這之前,某一部分的我已經讓步,軟弱且宿命地向陽。僅管不止一次說過,我是如此討厭面對陽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