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19940303-20090328



◎汀汀


1994.03.03
其實出生年月日並不清楚,
但是1994.03.03是他來我們家的日子,
所以一直以來我擅自把它當做他的生日。

哈利,是我們家養的第五隻狗,
可是是陪伴我最久的一隻狗。

1993年冬天爸媽離婚了。
媽媽搬走了,不久爸爸也和女友住在新家了,
家裡只剩我和爺爺。
因為我說很無聊,哈利就來到我們家了。


之前四隻養的都是純種狗,一隻狼犬和三隻波士頓(犭更),
突然來了一隻流浪混種狗,毛還花花的,甚至一瞬間我有點嫌棄他XD

到了我們家之後,教育過程也很令我挫折Orz
尿尿大便都教不會,老是在家裡尿尿 然後帶出去的時候都不尿=口=
握手教了好幾年 等他步入中年時總算學會換手
但他一輩子會的把戲也就只有這個了

甚至 小時候變成單親家庭的我 在小學時代整個人就是偏差兒童
在學校打同學 回家我就打狗
只要哈利不乖 我就打他的後腿 打到我一摸到他的腳他就哀哀叫
我想再給他呼呼 但他看到我就逃跑
哈利 真對不起 那時候我不懂愛你的方式 希望你還會原諒我

但其實我很喜歡他 因為爸媽不在身邊的日子 只有哈利陪伴我
比如說 爺爺晚上八點就上樓睡覺了 我睡覺之前必須檢查瓦斯
把一樓門窗電燈通通關好再上樓睡覺
我很怕黑 關完最後一個電燈必須要趕快衝上樓梯 哈利都會陪著我跑
他是我重要的家人 陪我走過我生命中最黑暗的童年


  
上高中之後搬去跟我媽住 就不能每天跟哈利在一起了
但前幾年回家的時候哈利竟然變得不太鳥我
因為那時候老爸的女友住在家裡 每天照顧哈利  餵他吃飯
哈利理所當然變得比較愛她
我也賭氣地回家的時候都不太鳥牠 摸一下頭就走掉了

今年1/25除夕回家 老爸和女友分手了 爺爺在高一的時候也去世了
大房子裡只剩下哈利
一見到他我就哭了 他也流淚了
我本來很怕他眼睛已經看不太到還是耳朵聽不太到  所以會不知道我來了
但我一出現 他即使後腳已經無法站直 還是努力地慢慢走到我身邊
毛已經完全沒有光澤了 東一搓西一搓的 我還以為他在換毛 明明就是在掉毛

我壓壓他屁股 他卻還是倔強地不肯趴下 一直站著
吃年夜飯的時候他明知道不能吃我們的食物 還是一直站在我們旁邊陪著
直到最後 我都還哭著和他說掰掰

2/28我回爸家收拾東西 還幫他好好洗了澡
也好不容易拍到一張他不動的正面照
雖然帥勁不如當年 但一張老臉還是很可愛的
雖然那時就有心理準備 但這一切還是來得太快了 真的太快了
才隔了一個月 整整一個月 他就死了



2009.03.28 17:30

花蓮,志學。
這個時候我還正在跟男友說,我好餓喔該出去吃飯了吧。

17:50幾分,Jodie(是我二姐,我都稱她Jodie)打電話給我,問我在忙嗎,
我說沒事,然後她說,
「哈利,剛剛五點半的時候。」就沒繼續說了。

好不真實。
可能因為是接到我姐的電話,所以才覺得不真實,
腦子裡還是覺得,活要見人死要見屍啊! 囧
講著講著Jodie都哭了,我卻還他媽的笑著跟她講說不要傷心他也已經很老了。
她說老爸也很難過,因為圓山的老房子剛賣掉,哈利又過世,感覺一切都結束了。
我只覺得,這一切都是老爸自找的,有什麼好感嘆的。

但掛上電話,我整個人瞬間徹底大崩潰,
抱著男友整整哭了一個小時。
雖然此時我想他還不懂哈利之於我的重要性,
因為哈利除了是我最愛的狗之外,
他也是我的童年時光。

真的,一切都結束了。
再見了我悲慘的童年;
再見,青雲街14號,那棟偌大卻總是冷清的圓山大庭園別墅;
再見,那棵我最喜歡的樟樹、蘇鐵、桂花樹、金桔樹,
和一整排供應我花蜜的紅仙丹。

再見了,哈利。

  



PS. 至於青雲街14號,那又是另外一個好長、好長的故事了。

2009/5/30
KKcity/ NewKSHS/ smokingj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