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關於《遷徙家屋》的插圖(二)

這張〈地圖〉已經深深烙印在逗點人的腦海。
看過《遷徙家屋》夢境典藏版與夢境悠遊卡票貼,大家應該也已熟悉,
這裡要給大家看的是還沒有上色的版本喔。


夢境是漫長的道路。
不知道是一座島嶼或一片大陸,對遠行而言那又有什麼分別。
心口正好是港灣,可以看見頹牆與枯骨,墳與綠洲。


他的手指著混沌的遠方:


會是什麼?
我想起電影Inception,即使全力打造夢境,仍然太過低估人類造夢的能力與夢境的豐富而略顯僵硬。夢從不以新奇炫耀為目的,而是更細微敏感地打造自我。
在海裡汲取一種藍,讓水分蒸發而濃稠以後可以用來塗抹在夜空吧。

童年怕黑
成年怕黑的反面
詩意在你為太遠的路而覺得懊悔時靜靜守候著懊悔的反面。
在罐頭的圖與王離的詩裡,你還有無限的想像只是不要告訴別人太多畢竟有些在另一個夢。

這裡還有最早先的版本喔:
地圖上多了詩句文字,也有一種美感。
文字符號是如何佔領我們的任何感覺的呢?這問題與答案我以為我只是不曾發現,但實際上可能是不曾存在。這又讓我想起王離的〈五十種異鄉〉與枚綠金的〈字和群落〉,但節目已經錄得差不多了要上廣告字幕了謝謝大家的收看請繼續支持逗點人喔,掰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