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追獵!觀光客苗栗調查旅行

追獵!觀光客苗栗調查旅行
◎李雲顥


這一站:桐花公園桐花少


璀璨大手筆的各種顏色
在公園裡頭綻放趕廟公
來人啊,在桐花樂活公園
桐的香味應該廣發傳單
奇特的花型要放出更多線索
供給外地人輕易尋到夢中的寶藏
我已布線許久了
我要警告你
純樸寧靜的蕊心,不要逃避我的攻堅
我會於此靜靜
用上揚的嘴角綁架你的花季
老實說
我懷疑很久了
許多可愛的靈魂作勢投胎
可是這年頭母親都不生
他們困在奇怪的地方,騷擾縣長發給補助:
「想本縣最清澈的人種正少,如同
桐花公園裡桐花竟最稀有」
出生率是一種比FM/AM更微弱的頻率
童音無可傳播
桐花也躲在某處
請多佈下默默輕輕的可愛
在這爭奇鬥艷、繁華拚搏的時代
一點一朵一片一個
會笑的
水汪汪的
公園生活



那一站:水美街水流易逝


水和桐花都美
都那麼輕易消逝
那麼輕易消逝只好用別的方法來挽救
一種土俗的雙手的承擔
凝聚了一件件可愛的陶器
關於你、你還有你住在這樣的山霧小城
是怎樣甘心度過這人生
陶藝主人啊,你在守護什麼嗎
水美街水流易逝
終有一天也順道帶走你最珍惜的往它的河道
我知道你為何特別喜愛捏塑貓頭鷹了
屬於智慧的,在晚上
偷偷啣一道月光前來
在眾人皆追逐日頭與山頭的時刻
你能輕易融入一片清涼,隱形
在夜色之中,懂得放手
接收貓頭鷹贈予的
回歸大地的智慧──陶藝主人吶
你很明白水是美的水流易逝
許多事物都要過期,唯
你封鎖技藝進陶器
於此而能一再反覆
勾招許多曾經

--
李雲顥部落格:百分比男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