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有自尊的流浪漢

有自尊的流浪漢


◎阿湯


在東京的時候90%都是利用JP新宿站的南口
因為有地下道到新宿華盛頓飯店  走地面也很愜意的感覺
(
我真的喜歡走地面多於地下道  走地面反而給我安全感XD)
但一直沒有看到傳說中的平面電扶梯  我還一直想說是騙人的吧= =
沒想到  一切就發生在我走了最多路最累的一人自助行第三天晚上……

第三天晚上  因為歷經了相機失蹤驚魂記  所以回到新宿的時候已經十一點多了
腳真的已經斷掉了(不是快斷掉又跟著島內走到了西口而不是南口……
西口吶  我來東京三天都沒有用過吶!!!!!!
雖然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平面電扶梯  但是早就沒有在動啦啦啦啦啦
島內要去坐小田急線  就在這裡分手
我只好開始走長長長長長的隧道回飯店



在這裡奉勸要去住新宿華盛頓的各位:
它是個好飯店  房間很好早餐也不錯本館25樓餐廳的景觀更是讓人感動得掉淚
但是真的他X的離車站太遠了……
如果沒有十分把握  不要走西口!!!!(因為隔天星期天中午我走西口  那個電扶梯還是沒有動!!)
平面電扶梯的運轉時間似乎很隨性  所以請走南口※

OK 
回到西口的隧道
因為平面電扶梯沒動  我很哀怨地走在平面電扶梯旁邊的走道上……
在東京已經很習慣靠左邊走的我  一開始還沒發現異狀
但是走一走卻被左邊的東西突然嚇到

!!是流浪漢!!!!!!

因為太突然了  所以我整個就是嚇得跳到靠右走……

後來定睛一看  !!原來整排都是流浪漢!!!!!
大約每隔兩公尺就有一個流浪漢的「腹地」
整條走道一定超過五十人!!!!!
有人已經熟睡了  有的流浪漢還沒睡  還在看文庫本!!!!!!!!!!!(真有文藝氣息的流浪漢)
我還看到有一個很年輕的流浪漢  看起來頂多二十幾歲而已
他穿著格子襯衫牛仔褲球鞋  看起來很乾淨
這麼年輕又乾淨  為什麼要當流浪漢呢??  我不禁這麼想著

講到流浪漢的腹地  不得不好好介紹一下  真的讓台灣的流浪漢望塵莫及啊

講到流浪漢會想到什麼呢
髒髒臭臭的  睡在公園的長椅上或是車站的地板上
睡覺時蓋著報紙或者好一點的會有外套或薄被吧

看到東京流浪漢的「腹地」  我真的覺得他們每個人都可以去參加電視冠軍紙箱王選手權了!!!!
(
但因為怕被打  我沒有拍照……  希望我的文字敘述可以讓你們了解 )
台灣的流浪漢你們好好看著!! 學學人家吶!!!!

每一位流浪漢的腹地大概分為以下幾個部分:

1.
地板:用紙箱鋪成的地板大約有1-2疊左右
   
依每個人佔到地盤的能力而定  不過看起來平均都有1疊以上

2.
建築物: 沒錯  你以為只是拿紙箱在地上鋪一鋪就可以了嗎
   
東京的流浪漢還會在腹地上蓋房子!!
   
這個房子的大小大概就是夠一個人睡的大小而已  所以多半是長方形的
   
高度大約50-60c面積佔地板的三分之一到一半左右
   
通常是三面是紙板  有一面沒有紙板的作為進出口
   
通常也都有屋頂  有的屋頂也是紙板  有個屋頂可是鋪著防水帆布呢!!!

3.
柵欄: 不過柵欄大多也只是象徵性的  房子也才只有60cm柵欄卻蓋成150cm不是很奇怪嗎
   
不過每一個流浪漢的腹地都有柵欄喔  至少我還沒看到沒有柵欄的
   
柵欄也是用紙板沿著地板的邊邊圍起來的  通常會留一個進出口是沒有紙板圍起來的XD

綜合以上我的描述  你大概可以想像了吧
那個感覺大概就像  mini的莊園
外面有柵欄  走進柵欄有一塊是院子的地方  然後有一棟房子在院子後面XD
以下是我畫的超簡陋示意圖……




我畫的只是基本型  有很多進階版真的蓋得很誇張
連我都想睡在裡面的感覺……

真的不愧是日本人吶  連當流浪漢都要這麼講究

除了西口的步道之外  都廳外的人行道上也全部都是流浪漢!!!!
晚上走這邊的人要多加小心喔!!!!
尤其不要一個女孩子走這裡= =
我在天黑+腳斷掉+害怕流浪漢+迷路的狀況下
從西口走到新宿華盛頓走了40分鐘= =
好孩子不要學喔  阿姨是有練過的


--
阿湯部落格:只負責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