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上)

甜心(上)

◎劉芷妤

  豐潤挺立的乳、纖細柔軟的腰、小巧渾圓的臀、沒有一絲贅肉並且富有彈性的修長身材,白皙精緻的五官讓如雲的濃密鬈髮襯得性感勾人……我凝視著鏡中被十五樓的月光勾勒得無懈可擊的美麗,再一次證明自己擁有無懈可擊的女性魅力。
  我是美麗的,從前我從不曾懷疑過這個事實。然而現在我即使不斷面對鏡子,像白雪公主裡的後母皇后那樣拼命證實自己的美麗,還是無法說服自己。
  因為那隻貓。
  
  走出主臥室,我努力深呼吸以維持方才鏡前得到的自信。坐在沙發上的孟祥眼睛沒離開過電視,卻準確無比的順手叉了一塊我剛從冰箱端出來的蘋果。
  「甜不甜?我今天在市場挑的。」我坐上椅背,伸手環住他寬闊的肩。
  「嗯,好吃。甜心妳也吃一塊……」他又叉了一塊蘋果,蜷縮在他懷中的栗色小貓乖巧地抬起頭,優雅地咬掉了那塊蘋果。「甜心,好不好吃?」
  甜心喵了一聲,逗得孟祥開心地揉了揉她豐潤的長毛。「春燕妳看,我們家的甜心好聰明喲,她聽得懂我們說的話呢。」
  這點我絕不反對。甜心的聰慧敏感已經遠超過一般的貓族,我不只相信她聽得懂人話,更相信她對我有著我對她那樣深重的敵意。
  甜心是孟祥和他前妻一起養的貓咪。剛認識孟祥的時候,我對她並沒有什麼深刻的印象,更說不上如今的敵意,但是當我們交往到某種程度,我和孟祥在他家裡有些親暱的舉動時,甜心不只一次的企圖破壞讓我不得不火冒三丈,然而孟祥總也不對她生氣,只是一次次溫柔地抱開甜心,像對情人那樣哄著她:「甜心吃醋啦?要乖哦……」
  是的,甜心在吃我的醋,就如同我吃她的醋那樣。孟祥寵甜心簡直已經到了無法無天的地步,他一開始聲稱那是因為甜心還護著以前的女主人,不願意別的女人取代一年前不幸墜樓身亡的前妻,只要我和甜心相處久一點,甜心自然會樂意男主人找到另一個可以陪伴他的人。
  我一開始還笑孟祥,說一隻貓哪來那麼多細密的心思。可是越和孟祥交往,我越覺得這隻貓邪門。她的眼神、她的動作、她在我和孟祥的生活中太多詭異的巧合,都讓我極為反感。可是孟祥就是寵她,他說這世界上再也找不到像甜心這麼甜蜜貼心的女人了。他讓甜心跳到我們中間睡覺,他不罵甜心「蓄意」跳上我的梳妝台將我那些名貴的保養品化妝品翻倒打破,他罵我小裡小氣的和一隻貓計較,他縱容甜心破壞我們的婚姻生活……
  這些已經讓我無法忍受,最可怕的是,我強烈的感覺到,甜心,那隻詭異得不像常人的貓,居然對孟祥懷抱著愛情,而對我有著女人與女人之間的醋意與敵視……一開始我也覺得我的想法荒謬得可笑,可是隨著時日愈久,我愈確定我心底那一份女人的直覺──甜心愛著孟祥,她不要我接近他!
  我不能告訴孟祥,他只會送我去看心理醫師,心理醫師只會把我送進精神病院,我很清楚,這場仗我只能自己打。
  我幾乎要讓這隻邪貓弄瘋,不只一次以決裂要脅孟祥送走她,孟祥無法理解我為什麼這麼在意她,他不讓我送走甜心,責備我的小心眼及無理取鬧。而每當這個時候,我總是可以看見甜心在孟祥懷裡,用那種得寵的小老婆向大老婆示威的眼神,挑釁我的忍耐極限,就像現在。
  「她在瞪我!孟祥,她在瞪我!我受不了這隻邪門的貓了!我不管你怎麼說,我再也不要,聽見沒有?我再也不要看到她了!」
  「妳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甜心哪裡招惹了妳?妳要這樣千方百計攆走她?妳不要以為我不知道妳都趁我不注意偷偷捏她,妳以前那麼善良,溫柔得跟貓咪一樣……」
  「不要說我像貓!我跟她不一樣!」
  「妳當然跟甜心不一樣!她比妳可愛多了!」孟祥抱著甜心,忿忿的走回房間,「砰」的關上房門。「我真搞不懂妳為什麼不喜歡她!」
  我不喜歡?我幾乎要恨她!
  結婚半年,我的丈夫從不酗酒應酬,他每天下班都乖乖地回到家,擁抱他的甜心--那隻該死的貓。而我也越來越確定,這隻貓敵視我一如我敵視她,並且,她敵視我的理由,也如同我敵視她的理由。
  我愛孟祥。我用美麗馴服了每個男人,卻只有孟祥的成熟與智慧,真正的馴服了我。我不想,真的不想失去他……可是我也相信,再跟這隻貓繼續「爭寵」下去,我絕對會崩潰。
  有時候,我真希望…我真的好希望,我是那隻貓,被孟祥抱在懷裡,讓他疼愛呵護的貓。
  我好希望,他也能那樣溫柔的,喚我「甜心」……

(待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