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不要吃掉國王(下)


◎劉芷妤

  離開以後她變老得很快,離開以後都是這樣,這點倒無所謂,變老總比永遠年輕著不快樂好。後來有一次在報紙上看到,KW居然回去了,還將大家那時蓋起來的城堡重新蓋好一座一模一樣的。她不明白,KW是他們之中最早想離開的,後來也的確離開了,她應該是最聰明的一個,怎麼會回去呢?

  她一直沒有機會問KW,她回不去,跟離開以後的大家一樣,總有理由回不去。KW究竟是怎麼回去的,沒有人知道,也許沒有人逼她當國王,她一個人在那裡也可以過得挺好。

  她想起KW的眼睛。

  即使是現在,她也羨慕著KW的眼睛。清澈明亮,看得見未來,讓每個人都情不自禁專心凝視與傾聽,她羨慕KW,即使是現在。

  「教授,演講要開始了,您準備好了嗎?」

  休息室的門打開了。外頭站著一個甜美的女孩,穿著時下流行的雪紡洋裝,春夏色系的眼妝明媚動人,應該也是人群中被眾星拱月的那個吧。

  她緩緩從搖椅中起身,女孩連忙跑來攙扶。

  「沒問題的,沒問題的。」她說著。報紙從她腿上滑了下去,女孩撿起來,瞥見社會版頭條的斗大照片。

  「我今天也才剛看到這個新聞耶!好恐怖喔,愛不到就想殺光別人全家,這哪叫愛啊?」女孩皺起眉,嫌惡地咂咂嘴。「根本是野獸嘛!」

  野獸啊……她抿住唇,悄悄望了一眼被女孩丟到茶几上的,報紙上Carol的照片。

  誰不是呢?

  她轉過身,整理好壓皺的裙襬,女孩為她拉開門之前,她聽見外頭演講廳裡,主持人的聲音:「現在讓我們掌聲歡迎,享譽國際的青少年小說作家,Alexandra!」

  她深吸一口氣,踏進掌聲如雷的演講廳,從主持人手上接過麥克風。千百雙眼睛注視著她,千百雙耳朵傾聽著她,她卻有些忘記自己原本想說什麼。

  很久以前在那個地方,她想說卻沒有人在意的,究竟是什麼?

  「謝謝大家今天來到這裡,我有點驚訝會有這麼多人來聽我說話。在演講開始前我要先聲明一點,我是Alexandra,如果你們要聽的是另一位Alexander先生的演講,我不介意你們現在離席……」

  爆滿的演講廳炸出一片笑聲,顯然覺得老教授相當幽默。

  她眨眨眼,看見台下一張也笑得融進人群裡的臉,那張臉很年輕,卻比她認識他時老多了。她對著那張臉微笑,那張臉和其他的臉一樣,以為她是對著所有的人微笑。

  親愛的,希望你已經學會不要隨便吃掉國王,也學會接受冷凍玉米。

留言

我喜歡山羊alexsa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