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獸筆記 #5 蛇之夢 ◎潘家欣


妖獸筆記 #5 蛇之夢 ◎潘家欣

之一、
燃上沉香,我倒在鵝絨的被褥中睡去,睡神來到床邊,他的氣息比沉香更甜。

他將修長精細的手指拂過我的頭髮,賜夢給我,夢境是這樣的

紅磚庭院中,向我游來了三頭蛇。
第一頭蛇吐出信子,長成了一名高大偉岸的男子,和藹底看著我,他的手中握著天秤。第三頭蛇,也吐出信子,他長成一名少年,大眼透徹,手裡拿著一本精裝的小書。

而最中間的那頭蛇,牠長成了一個全然的壞人,邪氣,猥瑣,面容俊美,但是笑容充滿惡意,有如黑色的蛋白石,閃耀難以捉摸的水流。牠也吐出蛇信,緩緩滑過自己的臉龐,與自己的鼻孔交媾愛撫,牠的鼻上穿了一枚銀環。

母親立刻採取了行動,用鋒利的鐵夾子剪斷了第二條蛇的頭,頭顱落在地上,發出嗤嗤的青煙,失去頭顱的蛇開始膨脹,變成一頭龐然毒龍。

我驚醒,那壞蛇的獰笑還在,化成空氣中飛舞的灰。

之二、

我站在冰霜女王的鏡子前面,一個小孩,正在雪地中蹣跚而行。

「我該如何救他?」我問冰霜女王。

她從鏡子上掰下一塊碎玻璃給我,宛如匕首。我將自己從脖頸處劃開,太過冰冷了,竟然沒有一滴血流出來。男子的頭顱從我背後冒出,將我緊緊擁住。

我們對看彼此,如此相似,高聳的顴骨,豐厚的唇,淺色的皮膚與黑髮。
「我釋放了甚麼?」我叫道

但是冰霜女王已經不在了,她蜷死在我的腳下,手中的匕首仍然一點血也沒有。


之三、

雙頭蛇在樹林的入口盤著,四隻眼睛,始終只有兩隻看著我。
「你們是監視者嗎?」我問。

「不是啊,我們也想進入森林。」一頭說。
「我們不想進去,裡面很黑。」另一頭轉過來反駁。

於是牠們開始用獠牙互咬,我躲避著毒液與蛇信的攻擊才把牠們倆的頭拉開。

「你們為甚麼要進去呢?

「有一個王子策馬經過這樹林。」
「他給了我們兩頭血跡斑斑的野兔。」
「他是如此的善良。」
「他是如此的俊美。」
「美如神話。」
「美如謊言。」
「但是我們太沉迷於吃野兔,忘記道謝。」
「而王子再也沒有出來。」
「我想進去跟他說:『謝謝你。』」
「我想進去對他說:『我愛你。』」
「但是樹林很黑。」
「我不怕,我願意把靈魂與軀體都交付出去。」
「我並不愛他。」
「所以我們在這裡吵架。」

我問:「你們在這裡多久了?

雙頭蛇猛底昂起兩顆碩大的頭顱,齊聲嘶道:
「從你出生的那一刻就在這裡了!」
「天就要亮了,而一切都將遺憾!」

我驚醒,破曉的鳥兒單音啼叫,我不知道自己是誰,為何在此,還留在這無意無情的世界。

﹍﹍﹍﹍﹍﹍﹍﹍﹍﹍﹍﹍﹍﹍﹍﹍﹍

《妖獸》是潘家欣的第一本詩集,也是一本成人專用的神奇寶貝圖鑑!
好看好玩,大家快出發蒐集屬於自己的妖獸寶貝吧!

點我看更多妖獸的資訊!
﹍﹍﹍﹍﹍﹍﹍﹍﹍﹍﹍
更多逗點專欄

閱讀,沒有句點
點選圖片進入有趣的專欄世界

如果你想感受濃烈絕對的愛情,請看吳俞萱的「愛情常態」

如果你想知道喵咪的想法,請看:

如果你想知道香港人眼中的台灣,請看:

如果你想知道一本書的誕生故事,請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