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介] 除魔者,必先成魔。江東《小霸王》參上!

書名:小霸王
作者:紅眼
isbn:978-986-87765-4-8
定價:250圓
預定出版日期:2012/6/15
除魔者,必先成魔。
讓我踩上你的屍體,成為赫赫有名的大人物吧!

曾經,江東小霸王孫策百戰無敗、王者天下,卻在一夕之間自王座跌落,孫策的驟然逝世,成為歷史上撲朔難解的謎題。

香港新生代小說家紅眼,以獨特的歷史材料解讀當做護身盔甲,手握變幻萬千的文字妖刀,獨身闖入東吳,單挑江東猛虎戰將──假如你們都是正義,我只好捨身成為你們的邪惡。

雙身周瑜背披鳳凰彩翼的秘密、吸血陸遜永生不死的信仰源頭、影武者韓當的唯一致命失誤、反對一切正當只唱反調的狐狸蔣欽甘寧殺遍世人為求一死、由打工守衛躍升文武全才的呂蒙……

當英雄們的絕對正義或完全邪惡之心,被仔細刻劃,江東一代霸主的死亡之謎也將逐漸解開
──英雄不死,只是成魔?


作者介紹

筆名紅眼,生於香港,旅居台灣。從戲院的黑房橫跨西安旅館,到研究所的蔣氏自修室,數年以來無論浪蕩何方,魂幽一隅仍繾綣著《小霸王》與三國亂世的塵沙。正值少年末梢,跟小霸王孫策猝逝之期年紀相若,彼此的人生便這樣盟結起來。霸心不滅,歷一千八百年的蟄伏,棲我筆墨,舞寫《小霸王》成跨世書。

出版作品:

《蝶影姬》(2005)
《紙烏鴉》(2010)
《獅人鳳》(2011)
《夢想家》(2011)
《旅禍書》(2011)
《黃巾賊》(2012)
《小霸王》(2012)

曾獲獎項:

香港中文文學創作獎2010散文組冠軍:〈蚱蜢與蝗〉
第三屆香港文學大笪地小說獎冠軍:〈野狗.天鵝.榴槤樹〉
第三十五屆青年文學獎戲劇公開組優異:〈在絕望的高速公路盡頭我閉上眼睛絕望地奔跑〉
第三十六屆青年文學獎戲劇公開組優異:〈祖與占〉
第三十六屆青年文學獎小小說公開組優異:〈超市男〉
城市文學創作獎2009小說組優異:〈錦上路的牛〉
城市文學創作獎2012小說組優異:〈新羅〉
第二屆小說風短篇小說獎優異:〈暴力少年〉


推薦記錄

崑南(詩人,小說家)
──這是一部可以令大家失眠的小說,同時,提防把你拖入澤沼而無法自拔。

《隋亂》酒徒
──此書可以佐酒。

《穿越陽光地帶》楊小濱
──三國時代英雄英雌的歷史碎片如何在武俠、艷情、童話等多種文體中重新書寫與拼貼出穿越古今的面貌?請看《小霸王》!

《給烏鴉的歌》何曼莊
──「伯言當下再無懷疑,這個女人便是他的信仰……」看到這裡我笑了,外型龐克、內心古典的紅眼筆下,那些真實的血腥、真實的肉和真實的死與殘殺之下,原來有這些賊爺們搏命守護的浪漫。
 這本改寫三國的魔幻武俠,好像裝了自動導航的腦內線上遊戲,很華麗地超展開了。

《迷時回》劉芷妤
──讀起前頭幾章,我以為這部披著歷史衣武俠皮的小說,骨血裡其實是奇幻,深讀情勢又變,彷彿莫比斯環般交錯又相通的故事裡,其實沒有裡外之分,說是一部小說,卻更像一場華麗舞劇,劇中人當台互換角色演繹多重心理,遂使得歷史與你我也無甚差別了。

也斯 (詩人)
陳芳明 (政大台文所所長)
伊格言 (小說家)
洛楓 (詩人)
袁兆昌 (香港明報編輯)
黃崇凱 (小說家)
陳允石 (小說家)


跨越地域,拔刀推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