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一支憂鬱的軍隊從你心底向我走來 ◎翰翰

一支憂鬱的軍隊從你心底向我走來

◎翰翰



老著脾氣的那支隊伍
原本不在的鬱結及悶雷,
秋涼與悔意同時
落下的那個黃昏
你又匆匆搭貼不堪用的營地
(或者那是你不經意的孤單?)
路過的戀人你已不在意他們
輕暱的笑
繼續你那個有礙的命令
將自己往瑣事
窩藏,填滿了
時間虛線。我們的
空隙,會不會因此
變小變窄
然後終於相愛?

老著脾氣的那支隊伍
整備,變換隊形
那些排列老舊得
沒有用了
向著我走來
空洞的眼神使我
跟著行了一萬里的軍
吃千百個饅頭
站衛兵,
詢問來者暗號

終於
還是離開了你的行伍。

你心底的那一支軍隊
錯過我的面前
抑鬱著包袱,再也
不需要我這個小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