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貓王阿圖




古早的放送「圓環邊青紅燈腳的快安西藥房」
電台裡吳樂天說書「義賊廖添丁與紅龜仔的金雞堂」
當今「建生中醫診所」廣告語言藝術的極致:
「妳有坐骨神經痛某
坐骨神經痛落是腰部椎間盤的移位
呀是腰部椎間盤的疾患
造成腰痛呀是肢體的疼痛……
哪有這款的現象
請卡免費電話0800-092-000
0800-092-000」
廣告讓我聯想到詩人
辛波絲卡,1996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寫下2010年代表作〈妳飛就飛了〉的「貓王阿圖」
就是「我」
主修廣告學吃廣告奶水長大的阿圖
終於現出貓的原形,很低調地為自己做了
〈廣告〉

「我出詩集了」
《九份‧貓體詩》道盡了我和貓之間的繾綣
有了愛的結晶卻偏偏是〈私生子〉
〈為愛走天涯〉想挽回逝去的愛情
〈三腳貓〉的詩人淪為〈夜貓子〉
醜陋的,褻瀆哲學的,男性軀殼女性思想的〈寡婦們〉
窮途末路下遇見〈流浪的保險套〉潦倒於淡水與香江
整天啃噬著〈紅柿、棗子、李子和梨〉
一個為詩抓狂的偏執狂
在法庭上大放厥詞地表達聖潔無瑕的愛情觀
判決書上說:「在詩句的集中營裡終身拘禁」
詩也無法承受之輕
除了漂泊的風
我愛上了詩的蒼茫
愛上撩撥黑夜的長髮
愛上吸入藝術迷幻藥的月光
我正直不阿地恨著保險套,深入地,痛楚

愛上廣告便是貓,愛上貓便成詩人
波特萊爾說:「凡是健康的人都可以兩天不吃飯,但是決不能不讀詩。」
詩人竟日發想著能配得上妳優雅氣質的詩
《九份‧貓體詩》於是孤獨地誕生了
……(工商服務時間)……
朋友啊!容易便結,胃妒睹,胃糟糟,胃悶悶……任何胃疼ㄟ久年症頭
醫生醫袂好ㄟ絕症攏總有效
有吃到《九份‧貓體詩》ㄟ朋友,病疼保證三天就給你好離離……
請到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ㄟ誠品,金石堂……博客來網路書店
還有我倆無緣幽會,老淡水相思河畔的2F 書店:有河book
一次最少買兩本
一本自己用,一本送知己,哪卡有錢的人,一次買十本
保證甲妳根本治療,這世人完全不顧再生痔瘡
胃疼甲妳也永遠無關係……吃好道相報嘿
有效,愛記得甲我講:「我愛上詩了」
「“藝術ㄟ路上無失落ㄟ男性”」
愛甲我做伙喊到燒聲

摟力……RoLai……摟力……



註:「摟力……RoLai……摟力……」台語「謝謝」的意思


我沒忘!
感謝:Tanya

感謝:藍山
感謝四年來所有在我部落讀詩的朋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