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寫給紅蘿蔔的情書◎周禹含


寫給紅蘿蔔的情書

◎周禹含



親愛的紅蘿蔔:
你會知道自已是根嗎?
如果尷尬的我們不在另一個
全然陌生之地放大彼此的熟悉
我會忘記自已
是一隻危險的兔子

在把你吃掉與不吃之間
猶豫不決也是要
看星星被濃雲融解
於時間凝滯的牛奶
才明白釀的本意

海讓我想起森林
蘑菇之歌剛要起頭
忽然火山爆發:
曾經喜歡過的栗子殼、核桃心
剎那凝成琥珀
晶亮透明像你
望向春夜星空的眼睛
多麼可笑當我執意畫一顆
蘋果或者生一朵花給你
別無雜念地在清晨的草地上醒來
我會小心抖落身上的露水
遺忘被流星燙傷的痂
輕輕揉著你的頭說:
讓我們到湖邊奔跑
再陪我玩耍繼續。

--
周禹含詩集《抽取式森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