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我很好,我很好,

2012年11月12日。言寺示見第三場。The Writing On the Wall.
(image by kenji)
當天表演前大家處在分身乏術中,筆電還鬧脾氣不工作還好波黑掌櫃即時救援成功,但耽誤了一些時間,對來看的觀眾們有點不好意思。不過希望精彩的表演能讓大家覺得值得。
李明宇的影像,鄭聿的詩,莫子儀的聲音,Kim和顧軒的舞台設計與表演。

逗點人剛到場時就對現場的佈置感到驚豔,揉過白報紙鋪蓋了原本布拉格的書架,滿地都是撕開的日曆,有種時間都頹圮荒廢的感覺。
可惜忙得都沒拍到照片。

表演後的座談。感謝很多朋友願意分享自己的感覺,也給我們許多寶貴的意見。
這是我們第一次在布拉格這樣玩,大家的支持、鼓勵與建議都是我們繼續努力的動力。
這幾張照片可以稍稍看出舞台設計。我發現我踩到某人的生日。
表演沒有台詞,只有一男一女的肢體動作,三段愛情的私密樣貌隨著詩,讓你去觀看自己的感情生活。還有李明宇如同旁觀者的表演者的攝影身份,我覺得這也是很有趣的「擺設」,他甚至在乎觀眾,但有時無視,與布幕上他自己拍的影像又疊合了一次。
我也覺得詩的聲音不夠清楚很可惜,因為鄭聿的幾首詩,就是那種對於感情的自我呢喃,用莫子儀的聲音在視覺畫面以外進入表演,可以模擬到那種縈迴內心的效果。中文是象形文字,所以很仰賴視覺,當我們用聽覺辨識出語言,甚至辨識出是詩的時候,所使用的官能會是比較用力的,也會帶來更大的刺激。

逝去的愛情就把它當作過去的一片風景,它在那段日子裡自有它的甜蜜與苦楚,你坐在車廂裡一眼晃過,已經與你沒有關係。是嗎?大概找不到一種成熟健康的方式處理愛情吧,那樣也太乏味。

言寺示見4即將在11/26號同樣時間同樣地點舉行,這個場次不是車廂了所以不必索票囉,詳細內容近期內公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