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星期四



星期四


◎黃柏軒


  星期三我不懂得懂,不懂得餓。
  星期四,我無力止住洪水,無從避開火燭和冷,的雨。
  我的髮膚被輕易地拆拆卸卸,所幸還剩下沉默,來控制,來聽,或不聽;來恨,或佯裝不恨。
  星期四我保持飢餓,假裝並未面臨選擇,牆,或牆的另一邊;我或且不知有錯,我咀嚼,吞食錯,要把它們還原成原本大小,那得用一生,包括我未曾的部份,去賭。我不能用現在的身體去賭:我大小,沒有地方放得下我。一根繩子呼吸,一群暗影叢集,我以沉默和嘲弄的嘴角抵禦它們,但我又。
  星期三我出現在每個應該出現的場合,面帶微笑,不讓別人察覺,為了不讓誰不好過。這是應該的,應該的,而我。
  星期四我打一開始就看見了牆,和牆的反面,我不確定昨日的我已到了哪一側。
  就要聖誕了,就要。那是。那是我們。的。
  就要是我了,是我,在這裡,發出聲音,沒人聽見;在這裡,或那裡,我不;我不。我或且老去,或早已。決定我的位置。不是現在。手勢。光影的比例。牆。或另一側。
  我不願對談,被埋怨,被動搖,被棄絕,誰可憐我,連我。
  我的每句話語;都很重;很冰;你健壯;戴著手套;你不會知道。
  請你們等著;等著屍體;等著;從繩子上;解下;給你們;都拿去。
  星期四;下午;晚上;星期五;聖誕節;我不想知道:不要告訴我。

--
轉載自黃柏軒部落格:分享器

留言